樂高神人,用積木重現艾薛爾錯覺名畫!!! (有圖有真相)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用樂高從現錯覺大師艾薛爾(M.C.Escher)的名畫!!! 這個人的樂高玩的好神!!!!

用樂高重現錯覺大師的名畫!!
47歲英國劍橋畢業的數學家安德魯(Andrew Lipson)是艾薛爾(M.C.Escher)作品的愛好者。安德魯表示,幾乎所有他認識的數學家都喜愛艾薛爾,因為艾薛爾對於數學有許多很深刻的見解,而且把它們應用在自己的作品中。被尊稱為錯覺圖形大師的艾薛爾(M.C.Escher)為荷蘭著名的版畫大師,以充滿數學思維啟發的木工雕刻、版畫、銅版印刷聞名。

安德魯和朋友丹尼爾(Daniel Shiu)欣賞艾薛爾的作品時,他們開始思考如何用樂高積木去拼湊艾薛爾的作品。精心組裝成千上萬的樂高後,終於複製出艾薛爾的畫作。包含:艾薛爾的「相對」(Relativity)、「上升和下降」(Ascending and Descending)、「陽台」(Balcony)、「觀景台」(Belvedere),和「瀑布」(Waterfall)等名作。



安德魯表示,關鍵是掌握那些在艾薛爾作品裡看似不可能的角度以及令人難以置信的觀點,在製作過程中,每一塊積木都是精巧的結合在一起,完全沒有用到膠水或是其他黏著劑去固定樂高積木。
更多 樂高 錯覺名畫系列 (圖)
艾薛爾「觀景台」(Belvedere)

艾薛爾的「相對」Relativity

艾薛爾的「陽台」Balcony

艾薛爾的「瀑布」(Waterfall)

艾薛爾的「上升和下降」(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