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電波貓耳 可愛貓耳娘 心情一目了然 (necomimi) 圖文+影片全紀錄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腦電波貓耳(necomimi),超萌女孩戴在頭上的貓耳不只是可愛而已。這是可以讀取腦波,表現心情的奇妙產品!!!! 果然不虧是日本人的奇妙發明啊!!!!

腦電波貓耳

日本“神經裝備”公司推出這種毛絨小耳朵的“升級版”:用腦電波操控的倣真貓耳。戴上它,旁人便可從貓耳朵的“姿勢”判斷出佩戴者的喜怒哀樂。在“神經裝備”公司拍攝的廣告短片中,一名可愛少女佩戴著倣真貓耳。她興奮地看到心儀男生從面前走過,頭上的“貓耳”直立起來。不過,這名男生並沒有注意到少女的存在,大步走開,沒有停留,少女頭上的“貓耳”也如同她失落的心情一般“耷拉”下來。

腦電波貓耳

倣真貓耳安裝在頭箍上,戴上後,倣佛頭頂“長”出一對大大的貓耳。頭箍裏安裝有監控器,用來監測佩戴者的腦電波。監測信號隨後傳至微電腦,從而判斷佩戴者情緒,控制“貓耳”裏的小發動機,改變“貓耳”的角度。 “神經裝備”公司說,倣真貓耳的“姿勢”與佩戴者的大腦活動有直接聯係,能反映出他們的喜怒哀樂。佩戴者傷心時,“貓耳”會垂下來;若聚精會神,“貓耳”會直立;如果佩戴者感到高興,“貓耳”會轉動;如果感到疲勞,“貓耳”會扁扁地“趴”在頭頂。

腦電波貓耳 影片 neurowear vol.1 "necomimi" (脳波で動く猫耳)



英國《每日郵報》從“神經裝備”公司網站公布的影片中,很難說倣真貓耳是否真像公司宣傳的那樣能準確“理解”佩戴者心事。一段視頻中,一個小男孩頭戴倣真貓耳,“貓耳”在他頭頂上亂轉,小男孩則一臉茫然;另一段視頻中,一名戴倣真貓耳的女孩凝視攝像機鏡頭,但“貓耳”似乎並沒有感覺到主人思維,立在那裏一動不動。

腦電波貓耳 影片 Try! "necomimi" (脳波ネコミミを体験!)

在“神經裝備”公司召開的產品推介會上,近乎所有與會者看到“貓耳”動來動去時會忍不住露出笑容。倣真貓耳的作用不只是為人們取樂,它還有更“嚴肅”的用途,比如幫助那些有表達障礙的人士與他人交流。美國科學新聞網站評論說,倣真貓耳無論是因為可愛,還是因為能傳達佩戴者的感受而受到人們喜愛,它在人機交互領域堪稱獨一無二,並且能為研究人員提供靈感。網站說,當前能“閱讀”並“理解”人腦電波的產品為數不少。不過無法肯定,以後的產品是否會像倣真貓耳這樣可愛。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