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寶!! 這個人家裡後院有寶藏!!!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最近一名奧地利男子在家中後院翻土時,無意中發現土下埋藏的財寶,共有數百件具數百年歷史的珠寶和其他寶物。奧地利當局說,這個發掘有如童話故事一般!!! 大家是不是也想要去自家後院挖寶了呢!!!!!

美聯社報導,奧國聯邦文物局(Federal Officefor Memorials)表示,這批寶物共計有200多枚戒指、胸針、華麗的皮帶扣環和鍍金的銀盤等物以及碎片,其中許多鑲上了珍珠、珊瑚化石和其他裝飾品。 該機構說,這些寶物約有650年歷史,現正評估其出處和價值。聯邦文物局雖未說明這些地下財寶的金錢價值,但通常穩重的該局官員如今言談熱切,可見其對此一發現的重視。

該局發表聲明說,「童話還是可能實現,平民百姓在庭院中挖出了轟動一時的財寶」;並稱,這是「奧地利所發現品質最高的中世紀寶藏之一」。

聲明並未提及細節,文物局的電話答錄機說,該局因逢基督受難日而提前下班。但奧地利新聞社(Austria Press Agency)引述該局官員德勒(KarinDerler)的話說,上述男子是數年前為拓寬後院小池而挖土時,意外發現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寶物。

「輪廓」週刊(Profil)指出,此人名為安德瑞亞斯(Andreas K.),住在維也納南方的維也納新城(Wiener Neustadt);並說,他要求勿公布其姓名。週刊說,安德瑞亞斯是在2007年發現這批寶物,但直到2年前才向文物局通報,當時他已將房屋出售,在進行打包時,再次看到放置在地下室1只箱內並包覆泥土的這些寶物。泥土已乾,有些泥土還剝落,露出了下面的貴重金屬和珠寶。他最初將這些寶物的照片張貼上網,有些收藏家提醒他這些寶物的可能價值,於是他寶物裝入塑膠袋,並扛到文物局鑑定。

輪廓週刊和文物局的聲明都未說明,安德瑞亞斯是在何時將此事告訴當局;至於當局何以等到昨天才公布此事,也不得而知。他無意將這些寶物變現,只考慮出借給奧國某家博物館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