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小知識 防偽技術最棒的七種鈔票!!!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每日星球報今天為大家介紹,平常你可能不會注意到鈔票上的小知識!!!那就是世界上最難偽造的七種鈔票!!!!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了很多有趣的鈔票的故事,(趣聞) 全世界最漂亮的10種鈔票(組圖)珍奇逸品(組圖) 史上最大面額鈔票與最大面積的鈔票最小的鈔票,今天要介紹的則是最難偽造的七張鈔票,由2007年國際貨幣事務聯合會評選出最先進的新興防偽技術!!!



最難偽造 鈔票1
面額:萬元堅戈  國家:哈薩克斯坦
萬元堅戈是第一種使用安全絲(security thread)的鈔票,安全絲在鈔票兩面均清晰可見。安全絲具有獨特的標記,而且還是透明的,下面多出的安全特性即看得清清楚楚。

最難偽造 鈔票2
面額:50比索  國家:墨西哥制造
這種鈔票的材料是多層塑料聚合物,在將鈔票傾斜時,塑料聚合物就會改變顏色,使用自制設備仿造這種鈔票幾乎不可能。而透明視窗又加了一道安全保險,令其更難偽造。

最難偽造 鈔票3
面額:千元克朗  國家:瑞典
千元面值的瑞典克朗融入了獨特的水印,是第一種使用顯微條紋(microlens strip)的鈔票,同即將應用於新版百元面值的美元鈔票上的技術類似。

最難偽造 鈔票4
面額:10港元  地區:中國香港
凸起的油墨,比如,在這張照片中看到的書寫字體,使得這種鈔票具有獨特的質地。另外,印在鈔票兩面的一匹駿馬圖像完美地排列著。只用粗糙的自制設備,相信很難偽造出具有上述兩種防偽技術的鈔票。

最難偽造 鈔票5
面額:10元盧比  國家:尼泊爾
尼泊爾的10元盧比鈔票有一個清晰的聚合物視窗——一般的紙張很難或不可能復制,細細的金屬絲還融入到鈔票之中。

最難偽造 鈔票6
面額:千元第納爾  國家:伊拉克
鈔票上有凸起的字母符號,令其擁有獨特的質地,上面的油墨只能在紫外光線下才能看得見。

最難偽造 鈔票7
面額:20英鎊  國家:英國
最新版20英鎊面值的鈔票有一個顯著的全息條。一旦將鈔票傾斜,全息條上的圖像能在英鎊標志和數字"20"之間來回轉換。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