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日本地震成因:太平洋火環帶( Ring of fire)

最近日本地震海嘯造成嚴重的災害,科學分析地震原因:太平洋火環帶,地震火環帶。
超過8成的強烈地震,都發生在這裡!!!!
地震頻傳 火環帶國家要有防震意識

太平洋火環帶,地震火環帶:所謂的太平洋火環帶,綿延4萬公里,呈馬蹄形包圍太平洋,地球90%的地震,還有超過8成的強烈地震,都發生在這裡。

CNN列出地震危險區域的前五名,第五名印尼雅加達,第四名是美國西北方的城市西雅圖,2003年強震造成3萬人死亡的伊朗,首都德黑蘭排名第三,日本東京第二。第一名則是加州的洛杉磯

2011年沒過多久,紐西蘭規模6.3強震,可怕災後畫面讓人記憶猶新。美國CNN地震危險區域的前五名,其中有四個區域,都位於地殼活動頻繁的太平洋火環帶,像是日本東京和美國洛杉磯等國際大城,由於地震發生無法準確預知,因此專家提醒民眾,平常就要有危機意識,準備好因應之道。

未雨綢繆的日本人,更是經常進行強震演練,提高民眾警覺,把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處於地震頻繁帶的日本,對於地震話題特別敏感,日本官方就曾預測,人口稠密高樓林立的首都東京,如果發生規模7.0的直下型地震,後果難以想像。模擬動畫,看到強烈搖晃,民房16萬棟建築毀損,鐵道彎曲電車接連脫軌翻覆,路面斷裂,震斷的瓦斯管線引發大火,超過60萬棟大樓被燒毀,東京陷入一片火海。

第一名則是加州的洛杉磯,地震學家表示,南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隨時都可能釋放大量能量,加上這5個危險城市,有四個是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更增加強震發生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