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 日本地震海嘯發生前 NHK電視台預警畫面

日本地震海嘯發生前的NHK實況影片全記錄,充分展現日本強大的地震預報能力跟電視台的效率。

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 発生直前直後のNHK映像

地震前約一分半鐘電視台轉播國會開議畫面。
地震前1分鐘,預測強烈地震發生 電視台上字幕警告。同時並知道大略震央位置。
地震當下,立刻切換畫面至棚內,主播警告東京民眾大地震發生。同時畫面立刻切至仙台的監視畫面。由於震央在海面,電視台字幕立刻發出海嘯警報。
畫面3分鐘處,各地震度已公佈 此時應仍在搖晃。
畫面3分半處,發布海嘯(津波)警報,並公布海嘯強弱程度。
畫面4分鐘處,發布明確的海嘯警報,並公佈預計侵襲時間以及高度。此時可避難時間"只有"大約15分鐘。
畫面5分半處 可以看到還沒被海嘯襲擊的氣仙沼市監視畫面 (風雨前的寧靜)

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 発生直前直後のNHK映像 第二段

畫面6分半處 距離地震發生不到15分鐘,已經有東京空拍畫面(台場火災)

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 発生直前直後のNHK映像 第三段

畫面7分半處 已經有海嘯跡象 海水已溢入陸面
7分57秒處 修正海嘯高度 宮城縣最高達10公尺
11分30秒處 還有兩台車涉水通過 港邊水位快潰堤 堤防邊車輛已浮在水上
13分鐘處 各大電視所引用的海水倒灌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