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商品) 臉書鍵盤(facebook keyboard) 彈指貼圖按讚

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擁有逾6億名全球用戶,電腦周邊硬體業者、電影製片商都想跟它分一杯羹。業者推出臉書專用電腦鍵盤,美國知名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也推出研發租片應用軟體,方便影迷在臉書欣賞影片。

臉書專用鍵盤將常點選的19個選項變成按鍵,列在鍵盤左右兩行,長時間泡在臉書上的網友,能在瞬間更新「狀態」(status)、「讚」(Like)串聯更多好友,並準確「標籤」(tag)每位好友。網路商店已販賣,最低售價約530元台幣。

電影製片公司華納兄弟也看好臉書商機,推出租片服務,首打2008年出品的《黑暗騎士》(Batman : The Dark Knight),若反應良好,華納將推出更多租片選擇。 網友只要進入facebook.com/darkknight 網頁,點選「收看」(watch),再支付3塊美金(約88元台幣),或該網站平台專用的臉書幣30元,即可在48小時內不限次數於網上收看這支152分鐘長片。

華納數位經銷部董事長蓋威克表示,「讓人透過臉書欣賞我們的電影,是華納將影片分銷數位化一個很自然的發展。」

租片服務現僅在美國提供,最終目標是透過社交網站賣影片。市場分析師指,臉書目前9成收入來自廣告,而它試圖另闢財源,租片就是新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