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新聞) 中國最美女機長

中國最美女機長


 中國國航最美女機長王崢2


王崢大學專業是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大二的時候,她所在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非常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了名,最終被錄取。簽合約之前,她才打電話告訴家人。

中國國航最美女機長王崢1

王崢表示,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持,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裡穩穩當當的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職業。「父母不捨得我做這份職業,但看到我堅持,最終選擇了支持我。」

中國國航最美女機長王崢3

2005年,王崢進入國航,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升機長。目前,她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 而王崢坦言,從航校開始,從每一門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實踐課,從私照、商照、儀錶考試等一路走來,她走的都比較靠前,也比較踏實,可能這個行業需要一點點天分。

中國國航最美女機長王崢

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男性行業,但王崢不以為然,「國家既然開始招收女飛行員,就說明有關部門是經過了科學論證以後,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樣的工作。」
王崢認為,女機長也有其不可比擬的優勢,「機艙裡有成百上千個開關按鈕,容不得一丁點馬虎,女性細緻,不容易出差錯,女性敏感,我對飛機飛行態細微的變化都能感受得到;飛行並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有趣、浪漫,其實很枯燥,很乏味,女性在這方面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靜得下心。」 不飛的時候,會跟父母、朋友聚在一起,做做運動或出去旅行,讓自己放鬆,然後帶著一個好的狀態再次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