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 爭奪搜尋市場 雅虎推新功能

雅虎(Yahoo!)今天在美國推出新網路搜尋功能,讓民眾鍵入查詢字串的同時,即時取得結果。這項稱為Search Direct的功能,也設計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雅虎產品長爾文(Blake Irving)表示:「搜尋這塊市場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民眾上網就是要搜尋。」然而,新聞部落格「癮科技」(Search EngineLand)總編輯蘇利文(Danny Sullivan)同步測試後發現,雅虎Search Direct「列出答案的方式,與谷歌大同小異」。

蘇利文告訴法新社:「谷歌給的答案比雅虎多。谷歌也沒讓你等搜尋結果,因為你打字的同時就會有答案。」
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er,雅虎2010年在美國1270億美元搜尋廣告市場,佔有率達10.4%,較前1年下滑約3%,且恐怕繼續惡化。

eMarketer預測,雅虎今年在網路廣告大餅的佔有率,恐縮至約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