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趣聞) 大笑瑜伽 趣味又健康

一種名為「大笑瑜伽」的運動正風靡日本,已有約40家「大笑瑜伽」俱樂部落戶日本。當地負責人表示,練習者只要哈哈大笑就可防癌除病去憂鬱,進而改善健康。大笑瑜伽是1955年由一名印度醫生為緩解患者痛苦而發明的,至今「笑」能防癌、提高免疫力、改善代謝等效用,已獲醫學證實,大笑瑜伽近年在日本的醫療領域亦受矚目,僅僅3年就已普及全國。

大笑瑜伽1
會員睜眼伸舌學「獅子笑」

在關西一個俱樂部,負責人岩井誠表示,會員於個半小時練習10多種笑法,包括睜眼伸舌的「獅子笑」、圍坐一圈拉手齊笑的「蓮花笑」等。每次練習都會以冥想 安神結束。岩井說,人體本身並不能區別假笑和真笑,但只要假笑時注意別人的眼神,就會不知不覺被帶動,彼此影響下就會真的笑起來。

曾患恐慌症的婦人稱她練大笑瑜伽兩個月後,症狀基本消失。她高興地說:「剛開始時怎麼也笑不起來,慢慢能笑後,心情就好開朗。」大阪更有大笑瑜伽俱樂部練習班,助輕度憂鬱症患者。
大笑瑜伽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