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見鬼) 四分之一英國人承認見過鬼

 英國研究又來了!!! 原來英國人很容易撞鬼!?

「超自然現象」研究者兼教授理察懷斯曼(Richard Wiseman) 領銜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四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表示他們見過鬼!這個數字意味著全英國有超適1100萬人有過「撞鬼」經驗! 懷斯曼教授認為,愈多愈來的人因為對周遭的環境捕風捉影而相信有鬼,可能跟恐怖片大行其道不無關係。 來自英國赫特福德大學的懷斯曼教授說:「這個數字高得讓人驚訝。有趣的是,關於相信有鬼的這佪人數比例,卻一直保持不變。很多年來它一直都是大約是三分之一。」

「關於自稱見過鬼的比例人數激增,我的想法是,因為電視台近年湧現大量鬼怪電影,人們可能把某些遭遇到的經驗,例如地板吱吱作響,歸因於鬼怪作崇。這些影片一直繪影繪聲灌輸給大家:這個世界上有鬼的觀念;而故意忽略了可能是潛藏在心理層面裡的因素。」 懷斯教授補充說,另一個導致愈來多人相信有鬼的因素,可能跟有傳統信仰的信徒人數下降有關。

 英國撞鬼 鬧鬼地圖

不過,電視上靈異節目和恐怖電影大行其道,卻無法解釋英國「鬧鬼地圖」上的區域差異。這張「鬧鬼地圖」顯示了鬧鬼最凶的地方 是約克郡、亨伯賽德郡,東中部地區和威爾斯。 這些地區裡有三分之一自認曾經「撞到見」。

在20世紀的1950年代,自稱「見過鬼」的人,比例只有百分之七。此一數字在1990年代時升到百分之十四;在2003年卻一舉飆高到百分之十九! 倫敦和英國東南地區是最不會讓毛骨悚然的。僅有五分之一的人口聲稱有過「見鬼」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