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新聞) 基督城強震+百年時空膠囊

紐西蘭基督城強震,死亡人數攀升到160人,當局估計經濟損失達到120億美金,基督城重建至少需要花費15年,搜救人員清理強震現場,意外在建城者銅像的下方,發現一枚藏了100多年的時空膠囊,考古專家將選擇在合適濕度下,打開膠囊,看看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

基督城的搜救人員不斷進出,忙著清理災後的土石,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工作才剛剛開始,結果搜救人員在因為地震受損,基督城創建者銅像的基座中,有了意外的發現。救災工作人員:「人員們正在整理災區,卻驚喜發現在雕像的底座,藏著一個時空膠囊,和裡面放有羊皮紙的玻璃瓶。」

就在這時時光膠囊的重現,也讓飽受地震之苦的當地民眾,有了重新面對生活的新希望。救災工作人員:「這真的是一個希望的象徵,在這場動盪過後,重新看到我們起源的代表物。」
這座雕像立於1867年,是為紀念基督城的創建人,現任基督城市長相信,時空膠囊中一定存有祖先們的智慧遠見。基督城市長:「我們覺得在這2個物品當中,應該有包含著城市創建者對於這個城市的想法。」

市政府將這個時間膠囊,交給博物館研究,但對於喪失親人的家庭來說,他們的傷痛卻永遠不會消,為地震罹難者舉辦的喪禮陸續進行,而其中重災區的CTV大樓死傷最為慘重,紐西蘭政府目前介入調查,了解是否是因為建築本身結構問題,才造成這場災難,失去這麼多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