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異事) 亞特蘭提斯 (Atlantis) 傳說,亞特蘭提斯將被發掘?!

美國研究團隊日前宣稱,已經在西班牙南部海岸找到傳說中沉沒於大西洋的亞特蘭提斯(Atlantis)。哈特福大學(Hartford University)教授弗羅恩德(Richard Freund)說,「這就是海嘯的力量,很難想像它能毀掉60英里的內地,但事實就是如此。」

國家地理頻道節目《尋找亞特蘭提斯》紀錄片中指出,教授弗羅恩德主導的研究團隊在2009年和2010年使用地下雷達、數位繪圖、衛星照片等先進技術搜尋傳說中的失落之城亞特蘭提斯(Atlantis)。

弗羅恩德宣布,該城被發現位於西班牙加的斯(Cadiz)北部的多納那國家公園(Donaña National Park)沼澤地。他還說,當時有些亞特蘭提斯的居民逃過海嘯,建立了類似的「紀念城市」,研究團隊在西班牙中部發現這些遺址,其中有一個石碑記錄著亞特蘭提斯的標計。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於西元前360年在其著作《對話錄》中提到,亞特蘭提斯(Atlantis)在西元前9000年毀於一場巨大的海嘯。報導說,專家計劃進一步在他們認定的亞特蘭提斯遺址繼續深入挖掘,研究地質結構,確定出土古物的年代。弗羅恩德還說,過去幾世紀內地中海地區都有海嘯紀錄,相信是強烈海嘯把亞特蘭提斯徹底吞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