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雜誌》2003年就預言宮城強震機率99%

《牛頓雜誌》公佈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在2003年算出日本各地地震的規模與發生機率。 預言地震發生!!?
日本東北部發生9.0強震,引發海嘯等複合性大災難,宮城縣、福島縣以及岩手縣變得面目全非。網友發現《牛頓雜誌》指出,日本科學家早在2003年就預估在今後30年內,宮城縣外海發生大地震機率達99%。

國際知名的《牛頓雜誌》以大篇幅的照片、電腦模擬圖像詮釋科學現象,善於配合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讓讀者更易理解。《牛頓雜誌》2003年10月號顯示,宮城縣外海30年內發生大地震的機率達99%,屬於文內試算地震機率最高者。

根據2003年的《牛頓雜誌》指出,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公佈的地震發生機率中,板塊間地震發生機率最高者為宮城縣外海地震的99%,將在今後30年內發生規模7.5左右的地震,接著後面的才是茨城縣外海、十勝外海及東南海。

《牛頓雜誌》今年3月號分析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寶永地震」,指出從靜岡縣的駿河灣到四國外海,東海地震、東南海地震、南海地震幾乎每隔90到150年就會反覆發生,而三個地震連動的結果造成1707年寶永地震。

據《牛頓雜誌》表示,日本日後極有可能會發生同樣的地震,因此當務之急是重新審視防災對策。研究團隊表示,綜觀以上數點,可以推斷出大規模邊界型地震發生的範圍,不是只有在駿河灣到四國外海之間,應該擴及至日向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