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趣聞) 激難!!! 超刁鑽 金庸武俠考題 考倒金庸迷

金庸考題 : 令狐沖什麼血型? 刁鑽武俠考題考倒金庸迷

最近大陸網路上流傳一篇名為《金庸直接被這套考題考昏了,你敢來試試麼?》的文章,列出多項涉及地理、化學、生物、數學、醫學等領域的考題,網友感嘆作者「有才」,表示「金老先生恐怕也得被考暈」。

「楊逍對張無忌說,『明教源出波斯……唐大曆三年六月二十九日,長安洛陽建明教寺院大雲光明寺』,到張無忌34任教主,假設教主平均40歲繼任,試計算教主的平均壽命並推算方臘大概是第幾任教主?」看到這種「考題」,相信金庸迷們也會傻眼。

《瀟湘晨報》報導,這份滿分為105分的考題,從單選題到多選題、從簡答題到論述題,從題型就能看出,出題人下了不少工夫。有網友留言說,「樓主絕對是骨灰級的金庸迷,考題有很強的技術含量,夠專業!」

報導說,此帖之所以被網友稱之為「神帖」,那就是考題不僅涉及多領域的知識,還將金庸小說裏的事件和人物與試題結合在一起,題目趣味盎然,回答起來又引人思考。

網友們在留言中說,「這簡直比考博士都誇張,跪求正確答案!」

金庸考題摘錄如下:

一、選擇題
單選
1.藍鳳凰及其諸位女弟子通過水蛭將血輸到令狐沖體內,你可以得到以下哪種推測:
a.令狐沖為ab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ab型
b.令狐沖為b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b或o型
c.令狐沖為o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o型
d.令狐沖為a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o型
e.以上推測都不對

2.下列武術中,利用仿生學理論創立的是:
a.越女劍
b.降龍十八掌
c.易筋經
d.金蛇劍法

多選

1.張無忌像他媽圓臉而不是他爸的方臉是因為:
a.圓臉是顯性基因,張無忌繼承了來自母體的該種染色體
b.圓臉是隱性基因,張無忌之所以是圓臉,是因為其父也有一條該種染色體
c.雖然圓臉是顯性基因,張無忌仍然有一定的幾率不是圓臉,無論其母親是什麼樣的染色體
d.張無忌也有可能成為尖臉、長臉等其他臉型
e.張無忌可能長大以後變為方臉

二、填空題
懸崖高為__m,則小龍女正好可以到達深灘低部。(設灘深為25m,小龍女橫截面為0、007m×m,體重為50kg,取g=10m/s×s,不記空氣阻力。)

三、計算題
段譽與喬峰在無錫城外比賽腳力的時候,段譽使用「淩波微步」與喬峰速度不相上下,淩波微步是曲線運動,試簡單估算段譽的直線運動速度是喬峰的多少倍。提示:假設段譽沿正弦曲線運動

四、簡答題
遍體通綠的打狗棒可能含有那些離子,可能是什麼礦物質?

五、論述題

利用熱力學第二定律:能量不可能自發由低向高流動,論述吸星大法是否符合科學原理。提示:把令狐沖(任我行)看做絕熱的孤立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