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製腳踏車 非洲新發明!!!

非洲「竹鐵馬」領先全球 環保、貧窮問題一次解決

近 年來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的理念,腳踏車、滑板車等輕巧的代步工具風行全世界;不過環保還要更環保,有工程師從「製作材料」上著手,於是便宜又耐用的「竹製腳 踏車」誕生了。這些竹鐵馬從採集原料、加工製造到販售,全都在非洲完成,成為當地最盛行的交通工具,接下來更準備將市場延伸至歐洲及美加地區。

美 國自行車設計師卡菲(Craig Calfee)在非洲旅遊時,看見一整片的竹林隨風搖擺,因而有了「竹鐵馬」的構想,他於1995年製作出竹製腳踏車的雛形,深受非洲居民喜愛,因此決定 與當地企業合作,研製出更堅實的產品;他說,非洲部分地區盛產竹子,完全不必擔心原物料的來源,再加上這裡地形崎嶇,「耐操」的竹鐵馬應該會成為流行。

竹製腳踏車因具有資源利用的永續性,並能解決非洲部分國家貧窮問題,去年入圍了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所舉辦的「世界挑戰競賽」,更榮獲聯合國環境署的種子獎(SEED)。

目前在迦納、烏干達和尚比亞都有竹鐵馬的工廠,為了符合不同顧客的需求,腳踏車型從登山用途到載貨用都有,雖然現在僅在非洲地區販售,但因其高品質與獨特的風格受到歐美民眾矚目,企業也考慮未來將產品外銷,向全世界推廣這個超環保的交通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