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 史前魔鬼蛙 吃小恐龍!?

史前魔鬼蛙

史前魔鬼蛙史前魔鬼蛙
史前魔鬼蛙 吃掉小恐龍
青蛙能吃掉小恐龍?這聽起來簡直是天方夜譚。如今人們熟悉的蛙類都是體形較小的,僅以蝸牛、蚊蟲等更小的動物為食,但美國和英國科學家近日宣布,他們還原了一種巨型青蛙(史前魔鬼蛙)的化石,並據此研究發現了生活在距今6500萬至7000萬年前的史前魔鬼蛙,這種史前魔鬼蛙在當時能吃下剛出生不久的小恐龍。相關研究將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上。

現存最大青蛙 重達3公斤多
據報道,『史前魔鬼蛙』生活在恐龍時代末期的白堊紀。第一批『史前魔鬼蛙』化石碎片于1993年被發現,從那時候起,科學家們就像拼拼圖一樣嘗試還原它們。近日,『史前魔鬼蛙』的面目終于被還原。

『史前魔鬼蛙』長約40厘米,體重可達4.5公斤。它們的身體非常強壯,擁有一個大嘴和強有力的上下齶。

『史前魔鬼蛙』可能曾是跳躍在地球上的最大蛙類。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古生物學家大衛‧克勞斯說,他是發現『史前魔鬼蛙』化石並參與研究的科學家之一。

目前,生活在地球上最大的青蛙是非洲巨蛙,其體長可達30厘米,重達3公斤多,若拉開其雙腿,兩腿間的跨度可達1米。但在前輩『史前魔鬼蛙』面前,非洲巨蛙顯然還要稍遜一籌。

非洲巨蛙地球上最大的青蛙是非洲巨蛙
據報道,『史前魔鬼蛙』的學名由希臘語的“魔鬼”和拉丁語的蟾蜍組成,光看這個名字就知道『史前魔鬼蛙』來者不善,而科學家也証實了這一點。

引用自:史前“魔鬼蛙” 吃掉小恐龍





史前魔鬼蛙『史前魔鬼蛙』
科學家發現恐龍時巨蛙
美國科學家近來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發現了一種史前巨蛙(史前魔鬼蛙)的化石,據推斷這種巨蛙(史前魔鬼蛙)比現存的最大蛙類還要大。

巨蛙長著牙並可能身有「甲胄」,生活在遠古的恐龍之間,因此科學家將這種奇特的遠古巨蛙命名為『史前魔鬼蛙』

美國紐約 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科學家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報告說,這種『史前魔鬼蛙』約有4.5公斤重,40.6釐米長,而現存的最大蛙類只有約3公斤重。化石還表明這種『史前魔鬼蛙』有牙齒,其骨頭上的起伏則顯示它可能有某種骨質「甲胄」。『史前魔鬼蛙』的生存時代是約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後期,也就是有恐龍生活的時代,研究人員說這樣的『史前魔鬼蛙』甚至有可能吞食剛孵出的小恐龍。

這種『史前魔鬼蛙』引起科學家興趣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研究顯示它與非洲其他蛙類不相似,而可能是南美洲一種現存蛙類的「親戚」。而根據目前的地球板塊漂移學說,在『史前魔鬼蛙』生存的時代,馬達加斯加及非洲大陸已經與南美洲分離很久了。由於這種蛙類不能在海水中長期生存,有科學家推測『史前魔鬼蛙』及其「親戚」可能是通過當時一些斷斷續續的狹窄「陸橋」通道,以數千萬年前還比較溫暖的南極洲為跳板,實現了大範圍遷移。


引用自:科學家發現恐龍時巨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