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生物) 世界奇妙植物大圖鑑!!!!

比花博還要奇妙,世界上有這麼多奇怪的植物,你看過嗎!?!?

出血齒菌(Bleeding Tooth Fungus)
看起來有點像是滲出血液的口香糖。英文裡的別名包括“草莓與奶油 (strawberries and cream)”、“紅汁牙(red-juice tooth)”和“惡魔的牙齒﹝devil's tooth)”。


中國黑蝙蝠(Chinese Black Batflowers)
黑蝙蝠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的叢林。由於不討喜的外型,在馬來西亞被視為「不吉祥」的花卉。它們的果實看起來就像是倒掛著的蝙蝠一樣。如下圖:


  娃娃的眼睛(Doll's Eye)
它看起來像是某個外星世界裡你會看到的怪植物,或是一堆被纏在一起的眼球。它還有另個名字叫做 White Baneberry。請小心它是有劇毒的!

海葵蘑菇(Sea Anemone Mushroom / Octopus Stinkhorn)
有很多蘑菇看起來很古椎,但也有不少長得是很嚇人的。英文叫做“海葵蘑菇(Sea Anemone Mushroom)”,它張牙舞爪的外觀看了就給人不祥的感覺。而它的俗名也很貼切,叫做章魚臭角(Octopus Stinkhorn)”,不只因為它的外型,也包括它所散發出很臭的氣味。成熟後,那些紅色的爪子就會從裡面掙脫而出,並開始散發難聞的氣味引來蒼蠅等蟲類來幫忙傳遞胞子。



南非鈎麻/魔鬼爪(Devil's Claw)
來自亞利桑那,時常被當地的印地安人拿來編籃子。種子有著長長的鉤子,為的是可以勾住經過的動物的腳,好讓他們幫忙散播種子。等動物把它的外殼踩碎時,裡面的種子就可以出來落地生根了。

刺蝟番茄(Porcupine Tomato)
刺蝟番茄同時也是一種潛在入侵物種,即使是乾旱也很難打敗它。在短時間內就能在8英尺寬的空間裡長到8英尺高。所以當你早上要出門時,多留意腳邊的植物,誰也不曉得在你睡覺時,有沒有這種又毒又刺的植物在你家周遭蔓延。

膠鏽菌癭(Cedar-Apple Rust Fungus)
這東西是一種真菌,可以感染中大西洋地區大多數的物種的葉子和水果。它會製造出1/4吋到2吋的球狀針菌,並且在天氣潮濕時會膨脹成孢子角。


佛手(Buddha's Hand)
佛手有著強烈的香味,在中國和日本都是常見的柑橘類水果。佛手可以製成中藥,因為形狀奇特,也可以當作觀賞植物。近年來,則被大量製作成涼果食用及販售。

 何首烏(Chinese Fleeceflower)
這種可以製成中藥的草本植物吧!經服用後可以黑鬚髮,悅顏色,久服長筋骨,益精髓......當然,並不是每「尊」都是這樣人模人樣,但在古書的紀載當中,確實以「狀如人形」來形容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