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米其林指南 台灣篇

國際旅遊美食界權威米其林公司(Michelin)出版的「台灣旅遊綠色指南」英文版,今天在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舉辦全球首場發表會,吸引美國許多主流媒體現場報導。

米其林北美分公司營運長葛羅佛(Parmeet Grover)在發表會表示,雖然他尚未到過台灣,但從「台灣旅遊綠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 Taiwan)的描述中,他已被台灣社會融合東西方文化,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特殊情調所吸引,恨不得立即飛到台灣品嚐小吃。

專程從倫敦飛來紐約的米其林出版部總經理歐特貝克(Cynthia Ochterbeck)在發表會上說,這本書從構思到出版歷經3年,由10名在台灣居住超過6個月以上的外籍作家分頭探索撰寫而成,除了知名景點、地標外,還包括許多只有當地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台灣是米其林繼日本、新加坡、泰國後,第4個出版旅遊指南的亞洲國家。自網路預購以來,反應相當熱烈。

她說,台灣各地均具特色,充滿驚奇,透過這本旅遊指南,外界可以更清楚台灣最值得探索的地方。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高振群致詞指出,米其林出版的「台灣旅遊綠色指南」呈現台灣獨特的一面,令去過台灣的人還想再去。

辦 事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表示,台灣的便利與舒適特別彰顯在許多細節上,例如台灣計程車駕駛具有基本英語會話能力,服務一流又不收小費;捷運站都有乾淨免費的 廁所;台北市公共場所從4月起都會有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無所不在又24小時開放的便利商店等,一定會讓國際觀光客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