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影) 動物園喜訊 貓熊 團團圓圓將洞房

動物園喜事將近 團團圓圓洞房嚕!!!

團團圓圓洞房 - 團團圓圓洞房休館

台 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圓圓」,今年都已經6歲半,進入成熟適合繁殖的年紀,團團、圓圓最近進入發情期,動物園表示,發情的高峰就在這幾天,動物 園選擇今天(8日)讓貓熊館休館一天,進行每月例行的清潔內部展場,讓兩名大陸專家可以專心觀察團團、圓圓的互動情況。

團團圓圓洞房 - 團團圓圓洞房休館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圓圓已經出現羊叫、還有吱吱鳥叫聲的發情徵兆,意味圓圓的上皮細胞角化數量快速上升,不過要將團團、圓圓送入洞房,還要觀察圓圓發情,何時可以達到最高峰。一旦圓圓的發情狀況達最高峰,就會將兩隻大貓雄送入洞房。

團團圓圓洞房 - 團團圓圓洞房休館

趙 明杰說,圓圓發情之後,就會讓團團與圓圓共處一室,讓圓圓藉由分泌物、聲音,誘引團團也發情,進而繁殖下一代。為避免團團、圓圓的「第一次」太激情用錯 力,園方還準備蘋果串、竹筍串,還有胡椒槍,來做誘導隔離,就怕2隻貓熊打起架來。此外,為了協助團團、圓圓有後,大陸臥龍的貓熊繁殖中心專家也抵台提供 專業諮詢。

團團圓圓洞房 - 團團圓圓洞房休館

至於何時是將團團、圓圓送入洞房的最佳時機?園方表示,會隨時觀察圓圓的發情狀況,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將團團、圓圓送入洞房。今天民眾依舊可以在戶外展場看到團團圓圓,但不能進入貓熊館。專家研判,為了讓貓熊專心交配,明後兩天團團、圓圓可能「禁止見客」。

團團圓圓洞房 - 休館團團圓圓洞房
引用自:團團、圓圓送入洞房 專心交配免見客

團團圓圓洞房 - 休館團團圓圓洞房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2-09 - 團團圓圓洞房 休館 4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