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風潮) 249天無政府 比利時掀裸體集會+薯條革命


比利時因國內荷語系與法語系兩派人的政治理念分歧,讓國家遲遲無法成立新政府,時至本月17日,無政府狀態已滿249天,正式超越伊拉克登上世界最久紀錄。 對此,國內青年紛紛發動「薯條革命」,免費分送國人最愛吃的炸薯條,甚至有人號召249人裸體遊行,諷刺這段超長久的「創舉」。

比利時去年6月大選後,北部荷語系與南部法語系兩大政黨無法在國家改革問題上達成共識,且在阿爾貝二世國王先後委任數人後,仍調解無功,使新一屆聯邦政府無法成立,目前由前任首相萊特姆守住內閣。

面 對僵持不下政治政局,國內講法語的新魯汶市內,有2000多名大學生17日在司法宮前集會,分發比利時人的國民美食炸薯條,並邀請眾人喝啤酒,還有 1000多人在臉上塗了比利時國旗的顏色,都旨在呼籲國人團結,結束政治混戰;北部的根特市民與演藝明星更發起裸體抗議集會,其中有50多名學生脫得只剩 內衣褲,並用衣物擺出「團結」字詞。

對此,發起人根特大學博士生尤韋表示,「荷蘭語的『裸體』有『出醜』的意思」,政府在249天後都無法達成協議,顯然是出醜的行為。此外,比利時《標準報》(DE STANDARD)更在頭版刊出「最後!我們也是世界冠軍!」諷刺政府無能,表達對時局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