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 但沒注意過 隱藏訊息的Logo (圖)

有不少設計師在當中巧妙的融入了一些一般人所不會注意到的訊息。我們的生活週遭其實也有很多巧思是有待我們去發掘的,只要一個稍微不留意就會與其擦身而過。

其實有隱藏訊息的Logo很多,下面僅挑出較為台灣人所熟知的Logo。



FedEx的Logo看似簡單,但仔細看看Ex當中E和x之間的空白處,是不是有一個白色箭頭呢?它象徵的是FedEx的速度與準度。從現在開始你看到FedEx的貨車或箱子,你可能沒辦法不再注意到那個箭頭囉!


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是發源自瑞士的伯爾尼(Bern),伯爾尼有時又被稱做熊的城市(The City Of Bears),所以他們把這個idea融入了Logo的設計之中。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上面的山峰裡藏著一隻側身的熊。


是的,連家樂福也來參一腳!家樂福的原文Carrefour在法語裡指的是十字路口(Crossroads),因此Logo則是由兩個相反方向的箭頭所組成。此外,箭頭間的空白處也襯托出一個隱形的C象徵家樂福。

亞馬遜的Logo上的黃色見頭可不只是裝飾喔!它代表的是亞馬遜所賣的商品從A開頭的到Z開頭的都應有盡有(箭頭從a指到z),同時,它也代表了顧客在此消費會得到的滿足的笑容。

由於IBM最早是以打字機以及事務機器起家的,所以Logo中刻意模擬打字機所打出來的字體,如今該Logo雖然看似保守,但已沿用了數十年。它那八條橫線可以讓人輕易的認出來,而象徵的意義為「速度」與活力

F1的Logo主要由一個黑色的F和紅色的充滿速度感的條紋所組成,而在兩者之間,數字1很巧妙的被襯托了出來。


SONY旗下的VAIO是隨處可見的知名筆電品牌,但你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嗎?VAIO四個字母的靈感來源充滿了科技感!VA這兩個字母相連代表波浪狀的虛擬訊號,而IO則是代表數位訊號1與0。


臉書日前推出了Facebook Places,提供用行動裝置即時紀錄所在地的服務。假想目標不用多說,當然就是鎖定目前該領域的領導者Foursquare囉。Logo下方的數字4你說是人為,還是巧合呢?


NBC是美國最大的電視台之一,在台灣就算沒看過他們的節目,對他們的Logo應該也多少會有點印象吧!Logo中的孔雀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看出來了,至於那六個顏色則是代表當時設計Logo時,NBC的六個部門。孔雀的頭向右看則是象徵著展望未來。


常出國的人對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一定不會陌生,尤其當預算能省則省時,他們的票價往往特別具吸引力。上方紅色的Logo是舊的版本,左方被圈起來的W乍看下好像斷了一 角,但其實是因為藏了一個N在裡面,而NW則是西北(NORTHWEST)的縮寫。

那為什麼新的Logo把這個創意拿掉,卻還保留著那個圓圈呢?原因是它代表的是指南針,看出來了嗎?指南針上的紅色三角形正好指著西北方,可以說是相當別出心裁的設計。


這應該是非官方的資訊,很逗趣。


Google自從推出自家的Chrome瀏覽器以後,市佔率便不斷的成長;相較之下,微軟的IE則是節節敗退,但儘管如此,IE目前還是穩坐寶座,也難怪 Google一開始便把IE當做假想敵。所謂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Google跟微軟的恩恩怨怨想必不是我們這些外人所能夠了解的......


最後這個Logo想必各位都耳熟能詳,但每天都和它見面的你,曾經注意過火炬上的握把上寫著「中油」兩個字嗎?至於下方紅色的資字,則是因為在民國35年合併了各油礦局以及石油產業組織而成立時,隸屬於資源委員會的緣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