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族 廣州超市破壞一族!!!

捏捏族 廣州超市破壞一族!!!

廣州近來出現「捏捏族」,他們多為年輕人,在下班或週末等閒暇時間到超市,以捏碎各種食物的方式發洩情緒及紓緩壓力。一位「捏捏族」表示:「捏捏泡麵、餅乾,搖罐裝汽水,甚至撕開膨化食品的袋子,感覺真刺激。」不過,這種不理性的行為也引來了不少批判。

香港《中通社》報導,探訪廣州各大超市,一些區域較大的偏僻貨架都有泡麵、餅乾等物品被捏碎。另外,在牙膏專賣區內,一些牙膏扭曲變形,很明顯是 人為擠壓造成。一位超市工作人員說,確實存在「捏捏族」,每天貨架上的物品總會受到不同程度損害,尤其傍晚及周末,「但捏畢竟不同於偷,即使發現了也只是 制止」,而工作人員也不可能隨時盯著客人。

一位「捏捏族」在部落格上寫道:「每次去超市買東西都喜歡趁服務員不在的時候捏幾包泡麵,那聲音,那手感,讓我得到極大的滿足。」對於包裝袋裡充有氣體的膨化食品,他則說:「先用針扎一下,等氣出了再捏下去,雖說麻煩了點兒,但是重在享受那個過程。」

從事客服工作的白領人士Chris透露,她自己就是個「捏捏族」,平時上班收集各類投訴,常被客戶罵得狗血淋頭,完全成了出氣筒,還得忍住怒氣, 輕聲細語地向客戶道歉,「久了就覺得很壓抑,最近看到有些網友到超市捏東西減壓,做了之後確實蠻過癮的。」但破壞了物品感覺過意不去,最後還是會把這些東 西全部買回家。

針對「捏捏族」現象,不少廣州市民表示,如果成為一名「捏捏族」真的可以減壓,那麼承當這種減壓代價的就必然是商家,「捏捏族」們得到了放鬆和情 緒的發洩,但這種行為卻把焦慮推給了別人,是要受到道德批判的。有心理專家說,多與朋友溝通及參加、運動心理諮詢等才是健康的減壓方式。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