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長毛象!?!? 電影情節成真 5年內史前冰原巨獸可望重生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還記得電影侏儸紀公園,現在科學家們要利用技術複製長毛象了!!!!
奇妙新聞網 複製長毛象!?!? 5年內史前冰原巨獸可望重生

科學家一直以來試圖「重生」長毛象,希望可以讓史前冰原巨獸重現在當代人眼前,不過久不得其要領;不過近日日本京都大學決定運用新技術,重啟複製長毛象計畫,讓科學家們又重燃希望。

科學家早在90年代就開始嘗試使長毛象「復活」,藉由當時在西伯利亞凍土找到的皮膚以及肌肉組織,重建細胞核,欲將這冰原巨獸重新複製,不過當時因為細胞早已被惡劣的氣候破壞殆盡,科學家只好作罷。

2008年,日本有一名科學家成功將已冰凍16年的老鼠細胞,複製另一隻老鼠出來;京都大學將運用此技術,在近日重啟複製長毛象的計畫。

京都大學的教授入谷明表示,先前失敗的技術原因已經解決,現在加上新技術,複製長毛象的計畫可望在5年內成功。他提到,現在只需要從冰凍長毛象中,取出品質良好的樣本,計畫便可如期進行。

入谷明計畫將母非洲象當做「代理孕母」,把複製後的細胞核植入牠們的卵子中,預計耗時2年,隨後是大象長達600天的懷孕期,若順利,估計在5年內可以完成計畫;屆時,世人將得以一窺冰原巨獸的真面目。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