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新聞網』宇宙幽靈 暗物質,關於反物質研究

關於反物質研究。

宇宙幽靈 暗物質
宇宙幽靈 暗物質 每秒鐘都有成千上萬的暗物質粒子,穿透我們的身體
電影第五元素、電影天使與魔鬼,不同片段,但相同的是主角都在找尋某種神秘的科學物質,這並非電影情節,現實中,科學家們也在極力找尋,它叫做暗物質。大陸學者季向東:「每秒鐘都有成千上萬的暗物質粒子,穿透我們的身體,但是因為它的作用很微弱,所以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物質佔宇宙總質量27%,其中4%是普通物質,包括花草樹木山林河流;另外23%不發光、不反光、不產生輻射的,就是所謂的暗物質,科學家想要找出它的存在,因為暗物質,可能改變人類對天體的認知。
大陸學者李金:「我們觀測到物質的多少,和行星圍繞它轉動的速度,我們算出來發現它的速度,遠比我們算出來的大得多,只有假設這裡面還有更多物質。」
宇宙幽靈 暗物質 要作暗物質研究,必須避開干擾源,最好是在地底
要作暗物質研究,必須避開干擾源,最好是在地底,各國官方砸錢砸人力,現在全球有數十個地底實驗室,其中最深的一個藏在地表2400公尺以下,而這個基地,就在大陸四川。
大陸學者岳騫:「我們要進入的就是錦屏山隧道,它是大陸第二長的隧道,長度有17.5公里,也是我們地下實驗室的入口。」
宇宙幽靈 暗物質 全球最深的實驗室,隱藏在四川錦屏山脈的中心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很奇怪的是,剛才我們是一直開車進來的,並沒有往下走的感覺。」
不像電影惡靈古堡,要坐升降梯直達地底,全球最深的實驗室,隱藏在四川錦屏山脈的中心,大陸官方從山腳挖出一條平行隧道,開車20多分鐘,就能抵達 入口。岳騫:「宇宙線就是最重要的一個干擾源,它就像陽光照耀大地一樣,有一些粒子也不斷攻擊大地,地下實驗室越深,對實驗來說越理想。」
12日剛啟用,北京清大科學家已在錦屏地下實驗室動工,明年上海交大團隊也將陸續進駐,一同鑽進地底,捕捉神秘的暗物質。

引用:尋找宇宙幽靈! 「暗物質」研究探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