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新聞網』生化眼。好的,鷹眼。我想要神奇透視眼。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好的,鷹眼。」「不是鷹眼,是生化眼。」
電視版的「星艦迷航」(由前到後,由左到右)星異、鷹眼、畢凱、百科、武夫、貝芙莉、以及瑞克。

等等,今天不是介紹星艦迷航記啊!!!!快回到正題吧!!


標籤:生化眼,人造生化眼,生化眼 Argus II,Argus II,

生化眼 - 生化眼 Argus II 人造"生化眼" 搶救視網膜退化,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盲人重見光明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美國的一群眼科醫生和微電子科技專家,聯合開發出一套人造生化眼 Argus II,生化眼 Argus II可以幫助因為眼球感光細胞衰弱而失明的人士,恢復部分視力。

生化眼 - 生化眼 Argus II

芭芭拉的視力從13歲起開始惡化,人生逐漸由彩色變為黑白,最後終於陷入一片黑暗。現年 56歲的她,失明已經快20年了。五個月前,她自願加入了一項研究計畫,接受人體實驗,把一片由60個電極組成的"多電極陣列晶片",和一個視訊接收器 (生化眼 Argus II),植入眼球內,和她原來的視覺神經連結。然後再帶上一副裝有針孔攝影機的特製眼鏡,藉由無線電將視訊傳達到晶片上,刺激視覺神經,然後將影像呈現在腦部。

生化眼 - 生化眼 Argus II
醫師:『我們現在可以將一位全盲的人士。逆轉為非常微弱的視力』。這套人工視網膜(生化眼 Argus II) 還在實驗階段,而芭芭拉目前只能看到物體大概的輪廓,和黑白的影像,同時還要重新學習如何辨識顏色和形狀,並且練習手眼協調,但這項科技(生化眼 Argus II) 已經讓許多盲胞,燃起了重見光明的希望。

芭芭拉 視力重建盲人:『如果我能夠再看到色彩。我要去大峽谷觀光。』


神奇「生化眼」 失明患者「電」得見
「生化人」不再只存在科幻電影中,內建科技裝置就能彌補身體缺陷,許多因視網膜退化而失明多年的人,將能藉由人造的生化眼 Argus II重獲視力。

生化眼 - 生化眼 Argus II

經過訓練後,「生化眼 Argus II」能幫助病人看到更多圖像,坎貝爾說,「我最希望能夠重新看見色彩。」由於重見光明的她,目前只能看得到黑與白,但是她有信心有朝一日能夠看見更鮮明的世界。

相關連結:神奇「生化眼」 失明患者「電」得見 人造"生化眼" 搶救視網膜退化

恩。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神氣透視眼!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