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檔案』護士夜語

我是台北市某醫院的Miss Lin。這是我剛到醫院時發生的故事。

那天我跟學姊交班,跟一個大我兩年的學姊一起值班。

跟我交班的是我的小組長 。因為醫院護士真的不多,交班的學姊很關心我。

學姊說:晚上要記得多穿一件衣服....不然會著涼 。病人要翻身,因為他背部有褥瘡 。晚上要清醒,不然緊急狀況會沒辦法應付 。

接著,頓了一下。學姊又說:千萬不要一個人.......跑到護理長的辦公室 。


之後,一切都很順利。

直到半夜,巡完病房的我還真的有點累。突然想到護理長辦公室有一張舒服的沙發 ,真是好想睡一覺啊。

另外一個學姊則是跟她男朋友講電話 。突然,我的手機也響了 。

打來的是跟我交班的學姊:你有沒有聽我的話阿?

我說:學姊我都有做了 。

學姊聲音緊張的說:護理長房間千萬不能進去喔 。

我說:啊...好 。

學姊放心的說:好好的加油吧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過了兩小時,我又巡完一次病房了 。跟我一起值班的學姊,她好像消失了。

這時候我聽到護理長室有聲音。我心理在想,就算我進去睡個覺,也不會有人知道。何況學姊大概是怕她被護理長罵而已,所以叫我不要進去。

另一位學姊是不是已經進去了呢?

心裡一大堆的疑問。看到時鐘的時間是:三點十五分。

好吧~到裡面睡到四點應該不會怎樣吧 ,我心裡想。

我輕輕的打開護理長室的門。冷氣好強喔,我一個人看著有點空曠的護理長室。心裡想這裡當套房都可以了。有一張會議桌,一張沙發,一台冰箱。

啊...睡一覺吧。不知不覺,手機又響了。

我接了:HELLO,學姊嗎?

手機沒聲音.....我只聽到類似踢球的聲音。....好詭異喔。

看看手錶,四點十分了。我該出去了,但是...似乎我應該聽學姊的話的。護理長辦公室變的像密室一樣。

我竟然找不到門.....天啊。手機也打不通....

過了許久,學姊的聲音傳了出來。

學姐:不是說不要進護理長房間嗎...

突然一道不知道哪裡開出來的門,我被學姊拉出去。

學姊說:你現在什麼都不要說。

學姊拉我到醫院外面。

她說:剛剛你知道你人在哪裡嗎? 你剛剛不是在護理長室,而是在醫院的大體解剖室。

我說:可是我明明進去護理長室。

學姊說:因為到了晚上,大體解剖室就會變的像護理長室。

學姊說幫我排一天假,叫我回去休息一天。可是....自從那天晚上,我值晚班,總是會看到兩間護理長室。

事情的真相,至今還是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