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菊人形

供養娃娃以祈求平安的迷信,在日本相當盛行,因此傳出許多關於娃娃的靈異事件,而「菊人形傳說」幾乎成了愛玩娃娃的女孩們的惡夢。

故事從北海道空知郡的栗澤町開始,二次大戰前有一位名叫鈴木永吉的先生把三歲就夭折的女兒──菊子的娃娃(人形)供養在一間名為萬念寺的小廟裡,戰後鈴木先生回國,發現寺中供養的娃娃頭髮居然生長了數公分,聽說是因為菊子的靈魂寄附在娃娃身上的緣故,這個故事在二十多年前被電視台報導後,日本各地就陸續傳出類似的故事,因為媒體的渲染,造成民眾的恐慌,有一段期間,路旁常可見到遭到主人遺棄的娃娃。

據說以真實人類為造型的人偶特別容易吸引靈魂寄宿,而且愈是被主人珍惜,就愈有可能被靈魂附身。到目前為止,科學仍然無法解釋阿菊人偶的頭髮會持續生長的原因,說不定真的是因為有靈魂附身在人偶上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