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十三樓

在大阪市區的A公寓有一間沒人居住的房間。那間房間位於十三樓的樓梯口,很奇怪的是,這間房間的租金竟然比其他房間來得便宜。而且,之前凡是搬進去的住戶,都只住到第十天就連忙搬走了。

據說搬進這個房間的人,在晚上睡覺時都會聽到小孩子的聲音。

而住進去的第一晚都會聽到,「到了第一樓了,真高興。如果全部走完就一起玩吧。」

第二天會聽到這樣的聲音,「到了第二樓了,真高興。如果全部走完就一起玩吧。」

之後那個房間每晚都持續聽見那個聲音,而且從三樓、四樓漸漸往上增加。因為那個聲音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大部分的人到第十天就迅速搬家了。

後來,有個年輕男子因為租金便宜而住進這個房間。他也聽過這個傳言,不過不相信鬼神之類的東西的他一點也不在意。

然而,到了當天的晚上。男子在睡覺的時候,果然聽到了小孩子的聲音。

「到了第一樓了,真高興。如果全部走完就一起玩吧。」

那個傳言是真的!男子心裡大吃一驚,不過當他想到可以藉此機會揭穿傳言的真面目,於是他毫不動搖。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正如傳言所說的,他持續地聽見了小孩子的聲音。

「到了第二樓了,真高興。如果全部走完就一起玩吧。」

「到了第三樓了,真高興。如果全部走完就一起玩吧。」

可是男子完全不以為意,一直到第十二天也沒有要搬走的意思。到了第十三天的早晨,男子的友人來訪,在房間裡發現了男子的屍體。

解說

「十三樓」的故事與「理佳的電話」、「Satoru」等此類怪談其實有異曲同工之處。

它們的共通點就是「慢慢以聲音接近當事者,並且特意用聲音告知所在地」。

不過在「十三樓」的故事中,這種「不相信某種靈異傳言,自己卻偏偏碰上了」的情節,不僅在民間傳說故事裡經常出現,這幾年的恐怖片裡也時常可見。

至於怎樣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對於靈異傳聞不要太追根究底比較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