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高速婆婆

「高速婆婆」是一種恐怖怪談類型的都市傳說。


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人曾經目睹一名老婆婆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奔跑。看上去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老婆婆,卻跑到比汽車還快,真是不可思議。

「高速婆婆」在各地也有不同的稱呼,比方說在首都圈的高速公路,叫做「衝刺婆婆」;在北海道叫做「百里婆婆」(時速高達一百公里);在六甲山附近,叫做「噴射婆婆」(即渦輪增壓技術 Turbocharger,簡稱 Turbo,能提升馬力達到瞬間加速目的。)日本高齡駕駛者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的意外消息時有所聞,「高速婆婆」很有可能是這一類新聞的隱喻。

故事內容

在一個晴朗無月的夜裡,一對情侶開車來到海灣橋,男的從後照鏡裡看到有什麼東西追過來,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個滿臉皺紋的婆婆以驚人的速度跑過來。不久,這個婆婆已經來到車子旁邊,她對這對情侶說:「你們加油!」然後就憑空消失了。

相關:德國公路上的老婆婆

我曾看過朋友拍到的一張靈異照片,她去德國出差參加商展,朋友載著她一大早出發,車子行駛在德國的公路上,冬天氣溫相當冷,路上都結霜了,車子必須加裝鏈條才不致打滑,路旁的水溝幾乎不能站人,因為都堆積著雪和冰。這時候,我朋友拿起相機拍窗外的風景。

回台灣沖洗相片時,才發現其中一張照片,車窗外有一名老婦人行走在路肩的模樣,下一張則是老婦人作勢拍打車窗,好像在跟他們大聲求救似的,看起來十分恐怖。拍攝時間是早晨七點多,照理說沒人會選在這時間散步吧,她和友人都堅持,當時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這位出現在照片上的德國老婆婆,到底想跟他們說什麼呢?就算聽見了她的呼喊,但對方說的可能是德語方言,看來應該是沒辦法救得了她,好孤單的老婆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