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物語』樂透得主的遭遇

2002年耶誕節早上,惠塔克收到天大的耶誕禮物,他中了威力球樂透頭彩,獎金三億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一百零四億元),是當時的最高獎金。但他萬萬沒想到竟從此走入悲劇,失去所有朋友,數百件官司纏身,連心愛的外孫女都死於非命。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惠塔克現在說他後悔中獎。他說:「我中樂透後,深感人性貪得無饜,你一有錢,人人覬覦。早知如此,我會把彩券撕掉。」

惠塔克中獎後並沒有花天酒地,而是發願做善事,厄運卻還是接踵而來。他說:「我想建教堂,給餓肚子的人食物,給沒衣服的孩子衣服穿。」

他在幾個月後實現諾言,捐出一千五百萬美元(台幣近五億元)建兩座教堂。但他在耶誕節中大獎的消息使他成為耶誕老公公,大家都求他幫忙。為了處理這些要求,他成立惠塔克基金會,賣給他彩券的店員吉兒也要求在他的收發室工作。

吉兒說:「基金會接到各種要求,有人要地毯,有人要娛樂設備,有人要悍馬車,有人要房子,各種奇怪的要求都有。」

惠塔克至少送出價值五千萬美元(台幣十六億五千萬元)的房子、汽車和現金。他說:「不論我們在那裡出現,去舞廳跳舞或去看球賽,都至少有一百五十人圍著我們要錢。」

他原本在家鄉西維吉尼亞州開建設公司,每年有一千六百萬到一千七百萬美元營收,生活愉快。但中獎後一切都變了調。這幾年他至少花了三百萬美元打官司。他說:「有四百件案子控告我個人或公司,因為大家都想藉此分一杯羹。」

官司纏身使他的公司名譽受損,他為了尋求安慰,漸漸與人疏離,沒有朋友,有次甚至在酒吧被迷昏,遭洗劫一空。

最糟的是,厄運牽連到他最鍾愛的外孫女布瑞格。他中獎時,布瑞格只有十五歲,他慷慨的買給她四部新車,每周還有兩千美元(台幣六萬六千元)零用錢。沒想到一些「壞朋友」,看上了布瑞格的新車和零用錢。

布瑞格禁不起引誘,多次進出勒戒所。2004年十二月廿日,就在惠塔克中獎將滿兩周年之際,布瑞格失蹤了。兩星期後,她的屍體在一輛廢棄卡車上被發現,包在一塊塑膠布裡,死因不明。

惠塔克說,威力球頭彩成為他家的詛咒。他說:「我的孫女就是因為這筆錢而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